今天跑去國家音樂廳

成功北一國樂校友團

嗯...國樂真的是個我很少(幾乎沒有)接觸的音樂

雖然我是中國人...(台灣中國隨便啦)

對國樂的認知真的不多

一些樂器的名稱或許還講的出來

可是音色跟一些東西我就真的完全不懂了

今天一開場的第一首

聽到第一個音 第一個旋律

腦海馬上浮現小時候看的中國神話卡通的畫面

例如哪吒(是這樣打嗎?)

國樂演奏果然真的很有國樂的的fu(廢話不然你要什麼fu)

只是 國樂大部分的演奏的曲子都是我比較沒興趣的類型

所以..上半場有不小心瞇了一下...囧

中場休息時本來有考慮要不要走的

不過為了對玲少的義氣 也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

因為台上放了一套爵士鼓

挖@@ 國樂配上爵士鼓

這對我來說是個新鮮的組合

當然留下來看看啦

下半場開始沒多久

馬上就有人坐到爵士鼓那

挖~好期待╮ ̄▽ ̄╭

結果...

結果...

只打小鼓而已

搞屁啊(/‵′)/~ ╧╧

第二首 也坐在爵士鼓那

結果

還是打小鼓嘛(/‵′)/~ ╧╧

只不過多加ride cym嘛你(/‵′)/~ ╧╧

好啦後來的確有一首有打到爵士鼓

不過

嘿嘿嘿 專業的聽多了

耳朵的胃口大了點

太遜了爵士鼓( ′-`)y-~

很明顯的 今天音樂會的爵士鼓是敗筆

安可曲很讚 兩個指揮各指一首

而且風格差很多

第一首是歌劇魅影裡的一首

我忘了叫什麼Q口Q"

很好聽 很柔很舒服

外國的歌劇用國樂來表現除了有歌劇本身的感覺之外

還多了另一種感覺 很讚

第二首安可曲是 月亮代表我的心

嗯 總之今天也算是接觸了比較少接觸的音樂領域吧


噢不過今天發現打擊真好╮ ̄▽ ̄╭

幾乎各個音樂團都需要打擊

西洋的管絃樂團有打擊

中國的國樂團有打擊

連現在大家比較喜歡的流行樂團也有打擊

看 學打擊多好啊╮ ̄▽ ̄╭

耶 打擊是王道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gawa0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